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特殊群体服务 > 老年人服务
重视残疾预防,享受健康人生专题讲座活动总结
2018-09-27

  

  脑血管病是我国第一大致残性疾病。8月25日是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当日下午在省图报告厅由省残联、省图书馆共同举办“重视残疾预防,享受健康人生——脑血管疾病预防”为主题的健康知识普及讲座。邀请黑龙江省康复医院现代康复治疗部王智勇主任担任主讲嘉宾,讲座内容涉及脑中风的含义、病因、症状、预防以及突发病时如何正确处理和病后康复治疗等,吸引了众多老年读者冒雨前来聆听。王主任通过运用列举大量实例,深入浅出、耐心细致的讲解,使现场听众受益匪浅。

 

 

 

  现我省共有残疾人218.9万人,占总人口的比例为5.72%。在众多致残原因中,后天获得性因素致残占74.67%,是致残的主要因素。我国每年新增残疾人主要由人口老龄化、慢性疾病、意外伤害、出生缺陷等因素导致。残疾风险伴随每个人,残疾预防与个人健康、家庭幸福、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息息相关。加强残疾预防,可以减轻全社会的卫生成本和疾病负担,显著提高公众健康水平,是推进健康龙江建设的重要战略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去年6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将每年8月25日设立为“残疾预防日”,目的是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宣传“残疾预防,人人有责”“残疾预防,从我做起”的理念,增强社会公众和用人单位从我做起、自觉预防残疾的意识,营造全社会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氛围。

 

  

  无障碍服务部

  2018.08.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