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特殊群体服务 > 未成年人服务
黑龙江省图书馆少儿部“书香”系列活动纪实
2016-11-16

  

  黑龙江省图书馆少年儿童服务部成立于2005年,经过十余年的积累,我部形成了纸质文献、电子文献于一体的馆藏体系。2015年我馆应用先进技术,成功转变服务模式,全面使用RFID技术实现馆藏文献自助借还。“一切为了孩子”一直是少年儿童服务部始终坚持的服务理念,除了开展好阵地基础服务外,经过多年摸索和经验积累,本着将少儿读者活动向“深处”和“广处”发展的方针,以“用活动促读书、用活动造影响、用影响创品牌”为思路,积极策划开展以未成年人为中心,以知识为导向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动活泼,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阅读推广活动。近年来我部形成了两个品牌活动,“书香”系列活动就是其中之一。

  “书香”系列活动创立于2014年寒假,以“冬令营”的形式将若干个内容、形式不同的活动整合在一起,每天一个主题,每天一个活动,参与活动的小营员不仅可以到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学习文化知识丰富自己的头脑,还跟着图书馆的老师一起走进博物馆、纪念馆、教育机构等场所,在那里了解历史、学习先烈精神、品读国学、体验高科技技术。通过活动小营员们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也是让全社会参与到少儿阅读推广活动的方式之一。

  活动一经推出即得到了家长、小读者们的热烈响应,由于活动受名额限制,很多未能参加的小读者在寒假还没有结束时就咨询暑假会不会有“夏令营”,甚至马上就要预约报名。在这样的契机下,我馆已经连续三年在寒、暑假期间开展“书香”系列活动,每个假期1—2期不等,累计开展活动10期,300余读者参与活动。

 

  

每期活动小营员都会得到一枚冬/夏令营纪念章

 

  

纪念册,写下满满的收获,分享所见所感。

  

活动回顾——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