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特殊群体服务 > 未成年人服务
“书香冬令营”圆满落幕
2017-03-06

             

  212,心灵成长品牌活动“书香冬令营”在我馆童心俱乐部里圆满落下帷幕。经过7天的“书香冬令营”活动,亲子间共同体验、收获、成长,冬令营之旅给参与的18组家庭留下了难忘而美好的回忆。

  今年冬令营的主题为“感恩 励志”,活动分为三类:参观活动、亲子课堂、实践活动。馆外参观活动,我们带领小营员们走进地震减灾科普馆,了解与亲身体验了关于地震的知识,学习震中如何求生的技能;亲子课堂,我们安排了手语课程,课堂上,孩子们消除了对聋哑人的缺陷和世俗偏见,了解了这门与有声语言平行的语言,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学习了基础中国手语;创意手工课堂,正值十五元宵节,小营员们一起猜灯谜、手工DIY了永生花环;实践活动,我们带领小营员们一同走进了我馆的龙江书院,身着汉服,学习拜师礼,近距离感受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军旅励志体验活动,也将“书香冬令营”活动推向高潮,活动中孩子们独立自主、团结协作,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军事体验与生存训练,又跟随心灵讲师感受到了什么是感恩,什么叫责任……活动现场呈现出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结营式,每一位小营员都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将每天的活动感受和收获用文字、图画和照片记录在纪念册里,这将是他们在这个寒假最难忘的一段经历。

   书香相伴,健康成长,愿每一位小读者都能在图书馆里度过美好的童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