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特殊群体服务 > 未成年人服务
2017年暑假“小小管理员”活动总结
2017-08-31

  

  “小小管理员”是我部的一项品牌活动,该项活动创立于2009年,旨在培养少年儿童热爱劳动、服务社会的精神,增强社会实践能力。自开展以来广受社会好评,吸引了广大小读者的关注和参与,来自近50所不同学校的千余名小读者纷纷报名参加,其中最大的15岁,最小的才5岁。我们分别在每年的寒、暑假集中开展培训、实践活动,主要工作为文献整理、读者接待、文献借阅、阅览室日常管理等。在活动中“小小管理员”们不仅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体验到为他人服务的快乐,同时也维护了图书馆良好的阅读环境。目前,已有百余位同学被授予我馆“小小管理员”荣誉称号。

  今年的暑假刚一开始,我们就安排了培训课堂,7月15日,志愿成为小小管理员的小读者早早的就来到了图书馆。此次活动共有65名小读者参加“小小管理员”开班仪式,接受了图书馆知识及业务工作岗前培训,培训结束我们为能够胜任的小读者进行了分组并制作了小小实践管理员工作胸卡,依据工作要求这些小读者需要服从工作安排按时签到、挂牌上岗。通过他们的自我介绍,我们知道了我们的小小管理员队伍里有两名是来自荷兰的华裔小朋友,和一名来自义乌的小朋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