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特殊群体服务 > 未成年人服务
欢乐暑假 “悦”读之夏——2017暑假少儿活动掠影
2017-08-31

  

  一年一度的暑假是少年儿童经过一个学期的紧张学习放松身心的好机会,也是他们接触、掌握课外知识、陶冶情操、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取得面发展的有效途径。黑龙江省图书馆作为未成年人素质教育的基地,在今年的暑假,相继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少儿活动,为广大未成年人提供了一个读书学习和消暑休闲的良好平台,使他们增长了知识,充实快乐地度过漫漫暑期。

  今年的暑期活动包括阅读引导类、实践类、体验类三大板块。品牌活动小小管理员、书香夏令营一直是假期最受欢迎的活动,除此之外, VR科技活动周的开展可谓今年暑期活动的一大亮点。

  VR科技活动周以“微发现课堂”的形式,利用头盔学习一体机,进入现实全景体验,孩子们可以享受到新科技与教育结合所带来的全新沉浸式课堂体验,以情境唤醒思维,趣味学习科普知识。此次“VR科技活动周”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每一节体验课程都座无虚席,参与者最大12岁,最小的只有3岁,家长们也可以参与体验,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教育的艺术不只在于传授,还在激发唤醒和鼓舞,在学习过程中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才是我们本次活动的初衷。目前,VR科技活动周还在火热进行中,而且吸引越来越多的孩子前来报名参加。黑龙江省图书馆也表示,未来将这种体验课堂常规化,让这种公益性科普活动激发孩子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产生更多的学习热情和兴趣,让更多喜欢探究的少年儿童因此受益。这项活动的开展,同时也促进了我馆小读者对科技类图书的阅读和使用,据统计,省图的科技、自然类少儿图书也因此活动的开展借阅量大大增加。

  

 

 

 

 

  

  

  此外,品牌活动书香夏令营也犹如一阵清风袭来,吸引着孩子们兴致勃勃的走进图书馆,将悦读进行到底。

  “少儿书香夏令营”是少年儿童心灵成长教育体验活动,将若干个内容、形式不同的活动整合在一起,每天一个主题,每天一个活动,将喜悦与智慧以一种轻松、简单的方式传递到未成年人的心灵。今年的夏令营我们组织了绘本创意手工、哈尔滨记忆参观活动、消防体验、传统文化鉴赏等内容新奇有趣、形式生动多样的活动,参与活动的小营员开阔了视野,拓宽了知识面,孩子们一同在体验中成长,在惊喜中绽放,在学习中升华。家长们纷纷感悟:今年的夏令营内容实在是太丰富了,孩子们在活动中结交了很多好朋友,在浓郁的读书气氛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乐园,从中获得了乐趣和锻炼的机会,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