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特殊群体服务 > 未成年人服务
墨香悠悠 尽展芳华
2018-01-23
 

  

  丹青吐秀碧绿前,墨彩飘香咫尺间;龙江少年展风采,妙笔点睛灵韵现。1月21日上午,由省图书馆与凯峰书法学校联合举办的“省图杯凯峰少儿书法绘画作品展”在我馆二楼展厅拉开帷幕。少儿部主任程岩及凯峰书法学校校长袁凯峰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共展出少儿书法绘画作品120件,其作品风格多样,意境深远,充分展示了龙江少年儿童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对书法绘画的热爱。小作者的年龄从5岁至12岁,尽管孩子们还达不到专业水准,作品还充满着稚气,但是他们对公益活动踊跃参加的积极态度令观看者大大称赞。

  活动仪式上,程主任将举办本次活动的意义以及接下来的书法活动周和年俗送春联活动向大家一一介绍;袁校长也非常感谢省图书馆能在众多民办文化学校中选择了凯峰来做这个寒假的公益展览和公益课堂;家长代表韩林汐妈妈说道:看到孩子的作品在省图这么好的平台上展出,感到特别欣慰,这此活动更是鼓励了孩子对学习书法绘画艺术的自信心;小作者夏国皓更是把自己学习书法的心得与大家分享,同时呼吁小朋友们“字是人的第二张面孔,写得一手好字上将会受益终生”,最后程主任将本次活动的证书一一发到每个孩子的手中,将本次活动推向了一个高潮。仪式后,前来参加书画展活动的80位小书法爱好者和家长朋友们一同观看了参展的作品。

  在网络数字化大爆炸的今天,少年儿童书写能力日趋淡化,我们举办此次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对小读者们进行书写的指导和对书法的兴趣,旨在为了中国文化的薪火传承。袁校长表示,书法周第一天将亲自为小读者授课,接下来将把学校最优秀的老师派送到省图书馆的书法课堂上来为孩子们一对一辅导,建立常规化的公益课堂,让省图书馆的公益课堂更将丰富多彩,也为孩子们在书法方面的成长助力!

  在这里,少年儿童用画笔点缀生活,用色彩扮靓童年;在这里,孩子们感悟真善美的真谛,聆听生命跳动的音符;在这里,小书画家们挥洒手中的彩笔,描绘美好的人生。相信孩子们这些饱含真挚的作品会带给每一个驻足观看者美的熏陶、艺术的享受。

  愿生活中的风雨,洗炼了手中的画笔;人生中的阳光,绚丽了心中的墨彩。此次书法展展出时间截至2月10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