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特殊群体服务 > 未成年人服务
2018春节少儿活动总结
2018-03-07

  

  金鸡辞旧玉犬迎新,新春佳节期间我部为广大未成年读者精心准备了春节系列活动,其中包括一场快乐猜谜、两场新春影院以及一场国学知识竞赛。参与其中的小读者不仅在图书馆收获了知识,学习了传统文化,同时也达到了放松精神,愉悦身心的良好效果。

  此次我们将已举办多年读者反馈较好的活动融合在一起,集中在春节期间举行,得到了到馆小读者及家长们的热烈响应。大年初二,开馆伊始就有小读者早早的来到了阅览室咨询猜谜活动的相关事项,还有一些成年读者偶然中得知此项活动后即电话通知亲朋快带家中的小朋友来参加猜谜。今年的谜题不仅有以往常现的传统字谜、成语谜、物品名称谜,更多的是以戊戌狗年、春节为背景的谜题。活动中,小读者们纷纷开动“最强大脑”积极参与活动,力争不通过“场外求助”答对谜题,得到奖品。当孩子们通过自己努力拿到“战利品”时,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在2月19日、2月21日的新春影院位小朋友们播放了动画影片《冰河世纪》和《无敌破坏王》,观影期间小朋友们和家长纷纷响应我部“争做文明观影人”的号召,主动收起了自备的小食品,笔直的坐在小椅子上观影,即使看到影片的高潮也没有出现大声喧哗的现象。

  2月20日,童心俱乐部内“迎新春国学知识竞赛”开始了,本次活动的竞赛内容以小学语文课程涉及到的经典国学知识为核心内容,适当加以扩充,既符合当前小学生语文教材调整的大趋势,又兼顾了小学生的具体课业范围,最大程度地做到难易结合,学以致用。参赛的同学们随机分成四个战队,经历了必答题、抢答题、国学名篇速记、风险题的重重考验。最终,各组选手们凭借自己优秀的表现,默契的配合,迎难而上,各自斩获了比较理想的成绩。

  本次春节系列活动切实达到了传承民俗文化、提升未成年人文化素养、开发潜能的目的,将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根基甚至于少年儿童的心中。让孩子们在轻松快乐的活动启迪了智慧,收获了知识,在“文化自信”的伴随下茁壮成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