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特殊群体服务 > 未成年人服务
“环保小卫士”系列公益活动打造全新未成年人活动品牌
2018-03-19

  

  3月17日上午,由黑龙江省图书馆与黑龙江省青少年环境教育与生态体验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环保小卫士”自然教育公益课堂,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省图书馆读者大厅举行。省环保厅宣教中心领导、省图书馆领导及项目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与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打造龙江青少年环境教育品牌,创建未成年人环境教育基地的精神,我馆与黑龙江省环境保护联合会达成合作共识,构建公益教育基地,以提升青少年保护环境素养为切入点,组织各具特色的现场互动研学系列活动,分别开展自然教育公益课堂和自然体验实践活动,培育青少年生态文明价值观,提升未成年人环境素养,了解自然环境、融入自然环境,在日常活动中提高环境保护的意识。

 

黑龙江省图书馆副馆长郝志福先生为活动致辞

 

黑龙江省环保厅宣教中心的王增民先生为环保公益课堂启动仪式致辞

 

  黑龙江省环保厅宣教中心领导王增民、黑龙江省图书馆副馆长郝志福出席本次启动仪式并致辞。郝馆长强调,为推动龙江“青山绿水和冰天雪地”的生态文明建设,我馆在2018年推出该项社会公益服务项目,提高青少年环境保护意识、培育青少年生态文明价值观,这同时也是我馆今年未成年人服务的重点工作之一,相信“环保小卫士”自然教育公益课堂合作项目一定会不断广泛开展起来,我馆的未成年人阅读推广活动即将迈入更阔的领域。王增民先生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感谢省图书馆搭建的公益环保平台,双方在今天这种良好的契机下达成合作共识、紧密联系、深度合作,这项活动必将对知识与信息在全社会的平等共享,对社会的文明、进步都将起着重要作用,希望广大的小读者们,积极参与到“环保小卫士”自然教育公益课堂中来,成为保卫地球的主人,共同守护我们绿色、环保的美丽家园。接下来项目负责人黑龙江省图书馆少年儿童服务部程岩主任向广大介绍了课程内容和活动安排。最后,双方领导共同签署并交换合作协议。

 

黑龙江省图书馆少儿部主任程岩女士做活动内容介绍

 

双方领导签署合作协议

 

  启动仪式后,“环保小卫士”自然教育公益课堂将正式开展起来,我馆定于每周六上午10点在少儿童心俱乐部进行不同主题和内容的教育与实践活动,开启广大未成年人探索和保护自然的新奇之旅。

 

参加公益课堂启动仪式的热心读者和小朋友们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领取了活动礼品

 

课堂上老师在认真授课

 

课堂上小朋友认真听课,踊跃发言

 

 

环保课堂上小朋友认真观察植物样本

 

小朋友一起做游戏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合影留念

 

 

 

领导和嘉宾纷纷踏上红地毯,环保公益课堂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