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特殊群体服务 > 未成年人服务
“熊孩子”眼中的美丽世界——哈尔滨第五届青少年摄影作品展
2018-03-27

  

  2月28日,“哈尔滨第五届青少年摄影展”如期同广大青少年摄影爱好者见面了,这是我馆连续第五个年头为哈尔滨喜爱使用单反相机进行摄影创作的小读者们举办的大型青少年摄影作品展。

  本次摄影展是由中国青少年摄影教育研究会指导,黑龙江省图书馆、新晚报传媒、哈尔滨绿茶书坊联合举办的,堪称本年度哈尔滨地区最优秀的青少年摄影作品展。本次展览从658幅预选参展作品中挑选出84幅优秀作品进行展出,每部作品的名称均由孩子自己来命名。“小摄影家”们的年龄最小的仅有8岁、最大15岁。本次参展作品得到省、市摄影家们的一致好评,本次展览结束后,这些作品将被送到“中国青少年摄影教育研究会”,并代表黑龙江地区参加全国“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

  从这些优秀摄影作品中不难看出,孩子们经过摄影基础学习,可以拿起有的家长还不会使用的单反相机,操控住M档,用光圈去表现景深、用速度去表现虚实,拍出让成人们赞叹的上乘摄影作品,而这种利用操控相机的实践、创作过程,对孩子们独立思考、观察事物,也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

  参展小摄影家李东泽告诉我们:这次摄影展是对以前学到的知识的一次巩固,也是一次检验,为了能拍到好的作品,自己开始留心身边的风景,虽然没有足够的能力通过镜头语言表达景色独特魅力,自己却从中得到了欣赏美丽风景的快乐。那全一同学说:“为了这次摄影展能抓拍到自然美景,特意冒着严寒到旅游景点寻找素材,过程辛苦却收获颇丰。”他认为,我们的身边的确从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第五届青少年摄影展的成功举办,使我馆成为黑龙江地区青少年摄影信息交流的窗口,为广大喜爱摄影的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此外,借助这次摄影展,我们将在2018年陆续举办摄影沙龙、摄影公益讲座等活动。

  童眼天下、美景如画,一张几寸见方的小照片可以承载很多,那是小摄影者想要呈现的美景,也有人们生活的写照和处处可见丝丝入扣的故事。孩子们对生活有敏锐的洞察力,当你游走在这些生动的作品中的时候,你会发现,生活的某一点被孩子们聚焦在一张照片上时总会引起大家的共鸣和思索。

  此次摄影展展出时间为2月28日至3月23日。

 

  少年儿童服务部

  2018年3月23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