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特殊群体服务 > 未成年人服务
亲子阅读全城接力奏响世界读书日序曲
2018-04-23

 

领导共同点亮黑龙江地区阅读接力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1日上午9点30分“阅读点亮中国”全城接力启动仪式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举办。黑龙江省妇联白锦婵副主席、黑龙江省图书馆高文华馆长出席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高馆长对省图书馆今年开展的全民阅读工作进行介绍,白锦婵副主席也对省图书馆亲子阅读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并向全省6家包括黑龙江省图书馆在内的阅读机构颁发爱心阅读基地牌匾。之后由公益妈妈领读者和孩子们共同表演国家少儿馆馆长王志庚的《领读者》,家长代表宣读倡议书,最后由领导点亮黑龙江省地图,全城阅读接力活动正式启动。

  黑龙江省图书馆作为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中坚力量,面向广大少儿读者开展丰富多样的阅读推广和阅读指导服务,为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行为习惯、文化修养、道德情操发挥了重要的社会教育作用。为了让更多的家庭开始亲子阅读,黑龙江省图书馆创建全省首家亲子共读阅览室,通过开展亲子故事会,公益故事妈妈等活动,让孩子们感受阅读带来的快乐,以儿童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让龙江大地充满书香。

  接下来,全民读书月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各种公益阅读推广活动将掀起新时代全民阅读的热潮。

 

爱心阅读基地牌匾授赠仪式

 

公益领读妈妈共同表演《我是领读者》

 

公益妈妈给小朋友们讲绘本

 

亲子共读开启全新阅读模式

 

与会领导亲切地坐在了孩子们的中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