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特殊群体服务 > 未成年人服务
“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走进校园
2018-06-11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环保主义者,爱护我们的地球让环境越来越好!”“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歌唱家唱出最动听的歌曲!”……2018年6月7日由黑龙江省图书馆主办的“2018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校园读书会活动第四场在哈尔滨市松北区台屯小学校热烈举行。张大尧副馆长带领少年儿童服务部工作人员与天津新蕾出版社的李兆星(星星姐姐)一起给留守儿童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会,同该校300余名师生一起度过了快乐的一上午。

  

  

 

  

  星星姐姐讲故事——《登月传奇》

 

  一只小老鼠怀揣希望与勇气的逐梦之旅,给孩子的梦想插上翅膀。在许多老鼠眼中,月亮是一块大大的奶酪,可是,有一只小老鼠却不这么想。他说月亮就是一个石头星球。奶酪还是石头?谁对谁错?小老鼠决定到月亮上去一探究竟!他的梦想能实现吗?这本童书用复古河暖色的画风向孩子们介绍了一位鼓舞他们勇于实现梦想的朋友。

 

 

  张大尧副馆长、李春雪校长与孩子们一起跟随星星姐姐体验了一段鼓舞人心的励志之旅。在轻松热烈的读书会中,孩子们和星星姐姐一起画出自己的梦想并大声的喊出来。会后张大尧副馆长亲手将图书送到孩子们手中。

 

  

 

 

  

    

  

  “我最喜爱的童书”这一全新阅读推广活动,让孩子成为了童书阅读的真正主角。关爱留守儿童,弘扬我国优秀读书传统,恪守公益性、均等性,建设书香校园,黑龙江省图书馆不仅为孩子、家长、学校提供最具有权威性和公信力的童书榜单,同时以多种形式的阅读推广活动让孩子们喜欢阅读、爱上阅读。芬芳的书香溢满校园、浸润童心,馆校合作之光点亮阅读,闪耀龙江大地!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