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特殊群体服务 > 未成年人服务
“童趣艺趣”2018更精彩——暑假少儿美术作品展
2018-08-10

  

  8月9日上午10点,由黑龙江省图书馆少儿部与哈尔美术基地联合举办的第三届“童趣艺趣”少儿美术作品展拉开帷幕,30余名小作者获得“小小艺术家”荣誉证书。

 

 

 

 

  “童趣艺趣”美术作品展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了,共展出少儿艺术作品200多件,其中包括油画、水彩、素描等各种形式的绘画作品,同时更有轻泥、纸板、秸秆手工等立体作品。艺术展中突出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意义,其中,两幅巨幅作品《霸王龙》《妖怪油炸饼》则是绘本童书的封面临摹,这对提升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同时,今年的艺术展中一座儿童集体轻泥创作《雪山》成为了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栩栩如生的场景仿佛给这个炎热的夏天吹来了凉风徐徐。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还设立了互动“涂鸦墙”,每一个驻足参观艺术展的小朋友都可以随手拿起我们准备好的彩笔在涂鸦墙上创作,让孩子们尽情进行享受绘画乐趣。

 

 

 

 

  前来参加本次作品展开幕仪式的小作者及家长多达百余人,省图书馆少儿部少儿程岩主任及哈尔美术基地负责人小梁靓老师作为嘉宾在开幕式上致辞。程主任对本次美术展的作品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大家在省图这个公益平台上互相学习和交流,今后创作出更多、更高水平的作品。哈尔美术基地的小梁老师也表示接下来与省图书馆密切合作,将基地中更多的新奇课程以公益课堂的形式带给省图的小读者,以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提升艺术的鉴赏和表现能力。最后程主任将印有 “小小艺术家”荣誉称号的证书颁发到了每个参展小作者的手中,以示鼓励。

 

 

 

 

  这是一次童心的展览,美术让孩子们学会审美。鼓励他们用天真的慧眼感悟生命的成长,用画笔涂鸦想象浪漫的童年世界,用稚嫩的笔触描绘美丽的家乡、亲切的家人。

  这是一次童真的展览,美术让孩子变得灵动。“重其意而不苟其形,重其趣而不苟其法。”孩子把飞舞的思绪、飘渺的遐想、无穷的想象给了日月星辰,给了花草树木、给了动物世界。

  这是一次童趣的展览,美术让孩子变得快乐。乐于动手操作是孩子们的天性,美术活动让孩子变得爱思考、爱操作、爱表达,学会欣赏和表现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事物。

  此次美术作品展将持续展出至8月20日结束。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