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龙图 > 馆员风貌
你是误落凡间的天使,我愿对你加倍关爱
2015-04-15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聪慧,他们反应敏捷,他们善于学习,他们有很强的专注力。可他们不是所谓神通,他们是误落凡间的天使。今天省图一楼无障碍服务部就有一次“天使大集会”。

殷老师是一位盲人,一年前,他在家自学电脑,现在已经是这个“集会“中小有名气的电脑教师了。据他介绍,他几乎每周都要来参加盲人电脑培训课程,因为这不仅可以把自己的知识传播给周围的人,还能够交到好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省图馆藏大部分的盲文图书都是医学类,主要是为了方便盲人更好地掌握专业技能。

由于盲文图书制作过程繁琐、数量有限,而且阅读起来时间比较久,容易产生疲劳。因此省图还引进了大量视听资源,让这些特殊人群能够享受到更加细致的服务。

 

一位盲人读者正跟咱们工作人员王老师借阅无障碍新片《雍正皇帝》。有些盲人不方便外出,不能来亲自借阅图书,可为了满足他们的求知欲,省图还提供了志愿者送书上门服务,图中的王老师也是志愿者之一。

省图的美女工作人员正在手把手地教授盲人读者学习电脑。

在这个房间里,你能听到的不仅仅是欢声笑语,看到的不仅仅是热闹的课堂,而是满满的正能量,浓浓的人情味儿。

注:以上图片均经本人同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