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中心组织机构
分中心简介
工作动态
中心章程
协议书下载
成员馆目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联编中心>分中心简介
分中心简介 

  

  全国图书馆联合编目中心黑龙江省分中心成立于2007年9月。其宗旨是: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和管理图书馆联机联合编目工作,运用现代图书馆的理念和技术手段将各级各类图书馆丰富的书目数据资源和人力资源整合起来,以黑龙江省图书馆为中心,实现书目数据资源共建共享,降低成员馆及用户的编目成本,提高编目工作质量,避免书目数据资源的重复建设,实现书目数据资源的共建共享。

  本分中心为非赢利性机构,依托于黑龙江省图书馆及各成员馆。采用分中心——成员馆的组织机构,实现联合编目中心的科学管理与持续发展。经过近十年的工作实践,成员馆的队伍在不断发展壮大,现已发展到90多家。各成员馆在分中心的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全国联合编目中心黑龙江省分中心自成立以来,十分重视全省中文书目数据资源的共建共享工作,特别是最近几年来,分中心加大宣传力度,严格控制数据质量,为成员名馆提供高质量的中文普通图书书目数据。除了加强数据建设以外,分中心还注重编目人员综合能力的提高,通过培训、业务交流、在线答疑等诸多方式为编目人员提供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的平台。

  联合编目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它需要各级各类图书馆的广泛支持,共同建设,共同分享书目数据的成果。全国图书馆联合编目中心黑龙江省分中心将以创新的思路推动联合编目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加强书目数据资源的建设力度,加强书目数据制作标准化和规范化的指导与培训,完善服务,让更多的图书馆加入到联合编目队伍中来,把联机联合编目工作扎扎实实地做好,为全省乃至全国的书目数据资源共建共享工作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