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 > 学会通知
关于《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论文集》数据库收录的声明
2019-04-10

  

各位作者:

  为推动我国图书馆学理论研究和图书馆管理的实践探索,近年来,中国图书馆学会每年组织开展“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征文活动”,受到业界同行广泛的关注和参与,并经择优结集出版已形成多部《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论文集》。特别是在2014年以来,为适应当前文献资源建设的新特点、新需求,进一步加强论文集的有效传播和增值利用,扩大作者学术交流渠道,征文活动统筹规划论文数据库全文收录事宜,在征文通知中明确“一等奖论文会前将结集出版及收入本届年会论文集光盘,并推荐给有关检索机构全文收录。凡投稿即视为已同意授权”,以获取论文作者相关授权。

  根据工作整体安排,现拟将《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论文集》2014年卷、2015年卷、2016年卷、2017年卷全文收录进入《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清华同方知网), 通过知网系列数据库提供信息服务。中国图书馆学会尊重、保护相关作者的论文著作权。每篇收入论文的作者获得50元人民币的“CNKI 网络数据库检索卡”,作为著作权使用费。《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遴选并全文收录我国重要会议论文,以光盘和网络等载体形式向社会提供文献检索咨询等服务,有利于进一步促进论文的交流和利用,提高论文作者学术影响。

  如上述论文集入编论文的作者不同意本人论文收录进入《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请于本日起至2019年4月30日前与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处联系声明放弃,中国图书馆学会遵从作者个人意愿,不会将声明放弃的作者的论文收录入《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5月1日起未通过以下方式联系学会声明放弃的,将视同同意收录进入《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相关作者可随时联系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处登记索取“CNKI 网络数据库检索卡”。

  放弃收录请编辑邮件主题“【放弃收录声明】201X年卷+姓名+篇名”,领取检索卡请编辑邮件主题“【领取检索卡】201X年卷+姓名+篇名”,发送至指定邮箱。

  指定邮箱:qcf11683@cnki.net

  咨询电话:010-62958750(秦老师)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00

  

  

  

  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处

  2018年4月8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