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 > 学会动态
“公平·公开·共享:我们需要的信息社会” 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2013-04-26

建设公平、公开、共享的信息社会,正在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如何建设公平、公开、共享的信息社会,已成为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界以及相关领域共同关注的重要话题。为此,拟于20139月上旬召开“公平·公开·共享:我们需要的信息社会”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现征集会议论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主办单位:中国科技情报学会、黑龙江大学

承办单位:中国科技情报学会理论与方法委员会、黑龙江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黑龙江大学信息资源管理研究中心

一、总主题:公平·公开·共享:我们需要的信息社会

二、分主题

1.信息公平研究

包括:①国内外信息公平研究进展;②信息伦理研究;③信息权利研究;④信息心理与行为研究;⑤信息社会与信息文化研究(总论性研究);⑥其他。

2.信息公开研究

包括:①信息公开政策与评价方法研究;②政府信息公开理论与实践研究;③大学信息公开理论与实践研究;④档案信息公开与共享研究;⑤公共信息公开与再利用研究;⑥国家信息安全与信息公开研究;⑦信息公开与个人隐私权问题研究;8其他。

3.信息共享研究

包括:①网络信息传播与知识产权保护研究;②开放存取实施策略研究;③普遍均等的信息服务体系建设研究;④弱势群体信息服务实践策略研究;⑤其他。

以上为论题范围,具体题目自拟。

三、有关要求

1.论文应针对上述主题,瞄准前沿立论,面向当前急需解决的理论与实践问题,立意新颖,研究方法得当,切勿泛泛而论。

2.论文应主题集中,论证逻辑清楚,语言通顺;图表规范;摘要、关键词、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范;字数宜控制在10000字以内。

四、其他说明

1.论文提交截止日期为2013715。在此日期内,将论文电子版发至:mahaiqun@sina.com.cn。论文格式要求请点击附件下载阅读,并请严格按照要求格式提交论文。

2.会议地点:哈尔滨市

3.具体会议时间另行通知

4.联系人:

孙明伟:158465892910451-86608797

马海群:155451511660451-86608512

附件:下载地址一

           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   黑龙江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2013415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