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 > 学会动态
中国图书馆学会召开2016年秘书长联席会议暨《中国图书馆年鉴》编纂工作会议
2016-08-01

   

  7月20日至21日,中国图书馆学会2016年秘书长联席会议暨《中国图书馆年鉴》编纂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陈力,甘肃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甘肃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甘肃省图书馆馆长、甘肃省图书馆学会会长郭向东,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霍瑞娟,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首都图书馆副馆长邓菊英,甘肃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魏孔俊以及中国图书馆学会各分支机构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秘书长、副秘书长等7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以“会员服务:精细化与宣传推广”为主题,专题研讨会员管理与服务工作,并总结和部署年鉴编纂工作。黑龙江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闻德锋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由郭向东主持,杨建仁和陈力分别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代表的光临表示诚挚欢迎。陈力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各分支机构和各省级图书馆学会积极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广泛参与县级图书馆馆长培训,在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中发挥重要作用;广泛动员全行业的力量,积极关注、支持和参与2016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共同推动我国图书馆事业发展;齐心协力,共同谋划服务会员的大局,让图书馆学会在我国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新的历史时期,能够承担更重要的职责,做出更多的贡献。开幕式上,表彰了《中国图书馆年鉴》编纂工作优秀单位和2016年“同筑中国梦 共度书香年”活动组织单位。黑龙江省图书馆学会荣获:《中国图书馆年鉴》编纂工作优秀单位”和2016年“同筑中国梦 共度书香年”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两个奖项。

  开幕式后,安排了专题报告和业务交流。霍瑞娟作了题为“会员服务:精细化与宣传推广——中国图书馆学会2016年会员服务工作实践与探索”的报告,江西省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江西省图书馆副馆长黄俊作了题为“服务会员的自觉者——江西省图书馆学会会员服务工作”的报告,甘肃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董隽作了题为“甘肃省图书馆学会会员服务工作”的报告,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处石慧和马骏分别就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发展与管理以及分支机构业务工作进行了汇报。

  随后,霍瑞娟主持了《中国图书馆年鉴》编纂工作会议。《年鉴》编辑部副主编程鹏总结了《年鉴》2013-2015卷编纂工作,对今后编纂工作及稿件撰写进行布置安排。编译出版委员会秘书长、国家图书馆出版社金丽萍介绍了《年鉴》编辑出版情况。北京、福建等省级图书馆学会负责人介绍了《年鉴》编纂工作经验。

  最后,会议安排了专题研讨,各位秘书长和同仁围绕“会员服务:精细化与宣传推广”的会议主题,就会员管理与服务以及年鉴编纂工作,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各分支机构以及各省级图书馆学会都是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此次秘书长联席会议不仅是全国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会秘书长的工作研讨会、经验交流会、信息发布会和友情联络会,也是图书馆学会工作经验交流和工作联系的重要平台。在这个平台上,秘书长们相互交流学习,分享成功经验,开阔眼界,启迪思想,对全面推动学会工作和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摘编自中国图书馆学会网站)

 

 

 

 

 

 

 

 

中国图书馆学会召开2016年秘书长联席会议暨《中国图书馆年鉴》编纂工作会议.doc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