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 > 学会动态
东北地区第十六次图书馆学科学讨论会在辽宁省召开
2017-11-14

 

  

  2017年 10月30—11月2日, 由东北三省图书馆学会共同主办、 辽宁省图书馆学会承办的 “东北地区第十六次图书馆学科学讨论会”在辽宁省盘锦市隆重召开。来自东北三省的图书馆界同仁、有关部门领导、特邀嘉宾以及论文作者共1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开幕式由辽宁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辽宁省图书馆馆长王筱雯主持,盘锦市副市长潘元松同志致开幕辞;黑龙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代表三省学会致辞,并表示只有进行思想的交流与碰撞,才能迸发出创新与活力,推动东北地区图书馆事业进步与发展。吉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吉林省图书馆馆长赵瑞军宣读了贺信。会议分专题讲座与论文交流两个部分。专题讲座由吉林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马慧艳主持。《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社长、主编初景利作题为《从传统服务能力到新型服务能力的转型变革》的专题讲座。

  此次会议以“驱动社会融合发展”为主题,黑吉辽三省的图书馆员开展了广泛的研讨,经三省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评审,最终评出获奖论文213篇,共有134篇论文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项。黑龙江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邓小妉主持了大会论文交流。哈尔滨商业大学图书馆黄长伟、大庆市图书馆李依轩等六位论文作者进行了精彩的交流发言。

 

 

 

 

  闭幕式由盘锦市图书馆馆长邱茂炜主持。三省学会领导向论文获奖作者颁发了证书;辽宁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辽宁省图书馆副馆长杜希林进行大会总结,并向盘锦市图书馆的协力举办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下届承办单位黑龙江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高文华向大家发出了诚挚的邀请,欢迎图书馆界同仁2019年相聚在黑龙江。

  来自黑龙江省公共、高校系统的36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其中,荣获一等奖20篇,二等奖10篇。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增进了三省图书馆界的交流与协作,为东三省图书馆界的发展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同时对促进东北地区图书馆学理论研究和图书馆事业的协调发展具有重要的影响意义。

  

  

  黑龙江省图书馆学会

  2017年11月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