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预告 > 展览预告
“纪念7.28唐山大地震40周年图片展”在省图二楼展厅展出
2016-07-27

  

  唐山大地震的强震产生的能量相当于400颗广岛原子弹爆炸,地震造成了242769人死亡,16.4万人重伤,名列20世纪世界地震史死亡人数之首。

  40年弹指一挥间。唐山大地震使唐山人民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但却给全人类带来宝贵的精神财富。唐山人民在战胜灾难、重建家园中凝结成的抗震精神,其所涵盖的团结、坚韧、勇于克服一切困难的精神内核,不仅是唐山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全人类共同追求的。

  在唐山地震4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黑龙江省图书馆与黑龙江省地震局联合举办“纪念7.28唐山大地震40周年图片展”。

  本展览于7月27日,在省图二楼展区正式展出。图片展共分为“山崩地裂、江河呜咽”、“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浴火重生、重建家园”、“敬畏自然、科学减灾”四个主题,并通过大量图片还原了唐山地震的受灾情况和震后重建的过程,展现了唐山人民百折不挠的抗震精神,也警示着加强防震减灾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通过图片展,公众还可以了解地震的各种知识,学习自救互救技能,在纪念唐山大地震40周年的同时,提高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黑龙江省图书馆    

  二○一六年七月二十七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