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预告 > 展览预告
典藏借阅部2017年7月书展
2017-06-29

  

  1.热门书展——旅游中感悟人生

  展出时间:2017年7月1日——7月31日

  展出地点:中文书刊借阅室(312室)

  主要内容:旅游的先驱是商人,最早旅游的人是海上民族腓尼基人。在旅行作为一种社会行为,古代即以存在,中国是世界文明古国之一,旅行活动的兴起同样居世界前列,

  中国早在公元前22世纪就有了。当时最典型的旅行家大概要数大禹了,他为了疏浚九江十八河,游览了大好河山。之后,就是春秋战国时的老子、孔子二人了。老子传道,骑青牛西去。孔子讲学周游列国。汉时张骞出使西域,远至波斯,今伊朗和叙利亚。唐时玄奘取经到印度,明时郑和七下西洋,远至东非海岸,还有大旅行家徐霞客作了游记。

  2.打开知识的冷库系列书展——法律类专题书展

  展出时间:2017年7月1日——7月31日

  展出地点:中文书刊借阅室(312室)

  主要内容:法律所指的是一个国家用来规范国家各方管理的一个政策,在法律制度里,包含很多的法规和政策。公民要提高法律意识和增强法制观念,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的需要。要善于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敢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3.名称:收藏与投资

  展出时间:2017年7月1日——7月31日

  展出地点:保存本阅览室(508室)

  主要内容: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发展,为数众多的藏品中,收藏的价值在于发展 ,只有超越时空,内涵后人所需求的,与人类文明、进步、发展最密切相关的信息资源的物品, 。世界上的信息资源是多方面、多层次、多类型的,在信息科技迅速发展的年代,充分利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在藏品实体的储纳空间,最大限度地储存最优信息资料,为后人了解前人社会历史发展提供最系统 , 最直观形象的信息服务随着收藏情况的发展和变化而不断调节,以期既能反映当代收藏的状况,具有一定稳定性,又能对民间收藏起指导和引导作用 ,收藏品投资有着与股票投资不一样的规律,这是因为影响收藏品供求关系的因素与股票不同 。实际上对于想通过投资收藏品保值增值的人来说,并不希望收藏品供应量增加,只有稀缺的东西才有收藏价值。最大的威胁来自技术高超的仿制品。投资任何一种收藏品,都必须深入了解相关知识.

  4.刊展名称:军事与武器专题展览

  展出时间:2017年7月1日——7月31日

  展出地点:报刊阅览室(212室)

  主要内容:介绍了当今世界主要的军事大国的现役主战装备,是了解军事装备的极佳应用,是军事爱好者的必备,专题介绍了各国航母的详细情况,及国产瓦良格航母的详细情况。战机介绍了如歼20,F22,枭龙战机等歼击机,歼七轰,B2等轰炸机详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