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预告 > 展览预告
笔墨渲染爱国情——崔桂云国画展
2017-10-31

  

  “笔墨渲染爱国情——崔桂云国画展”于2017年10月26日,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二楼展区展出。本展览由黑龙江省图书馆主办,展出作品70余幅。

  一级美术师崔桂云老师以写意牡丹著称,其次画花鸟画,山水人物画,亦擅工笔没骨法。她的画满幅色墨润则俊秀,有情有意、风格独特、动人心魄。作品画风细腻、栩栩如生,寓意着富贵吉祥。

  牡丹盛开花季的时候,崔桂云老师就会奔赴洛阳,扎在异彩纷呈的牡丹花丛中。她被牡丹那独具的丰盈端庄、雍容娟美的姿容花貌陶醉着;被牡丹富贵美好、祥瑞和谐的意韵慰藉着。她沉浸于牡丹浓郁的芬芳中,更被牡丹刚正率真的品格所感动。

  牡丹是崔桂云老师绘画创作中十分钟爱的题材。其运笔技法娴熟,勾画枝条,亦多作没骨,偶做双沟;笔锋中侧兼用,顺逆并施,发力挺进,风神生动,寓刚健于丽质之中;以险势布局,没骨法挥毫;枝条呈扶穿插,沉稳凝练,极具生发力和支撑力。那老辣奔放的旧枝、清逸昂首的新条都洋溢着勃勃生机。

  崔桂云老师对牡丹绘画艺术境界的追求已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其完全是凭借着画面充满张力的色彩变化,凭借着花瓣布局上层叠有序的强烈对比,形成了强劲的视觉冲击力,深深地感染了读者。

  展出时间:2017年10月27日

  展出地点:黑龙江省图书馆二楼展区

 

 

  黑龙江省图书馆     

  二○一七年十月二十七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