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预告 > 展览预告
“清气满乾坤”——张成生书十九大报告作品展
2017-12-11

 

  

  2017年12月8日,由黑龙江省图书馆、黑龙江公安边防总队、公安边防文联、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哈尔滨市文 学艺术届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清气满乾坤’——张成生书党的十九大报告书法展”在黑龙江省图书馆隆重展出。

  本次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引用过的诗句,“清气满乾坤”为主题,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主要内容,共展出张成生创作的书法作品100余幅。作品政治主题鲜明、时代气息浓烈,气势恢宏、墨香扑鼻、卷轴舒展,既有军旅书法家的剑气豪情,也有文人书法家的清隽雅逸,具有很高的艺术欣赏价值。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为在第一时间宣传十九大精神,张成生同志以书法为载体,用满腔的政治热情,夜以继日、不辞劳苦,历时半个月精心创作出书法作品300余幅,并挑选出100余幅进行展出,充分展示了张成生同志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高超的书法技艺。

  这个展览主题鲜明,艺术性强。作者打破常规以书法的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对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增强文化自信,推动军地文化共建,增进军民鱼水之情,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促进书法艺术的繁荣兴盛,建设边疆文化大省,具有重要意义。

  

  黑龙江省图书馆

  二○一七年十二月七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