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预告 > 展览预告
省馆举办“红色精神 兴国之魄 强国之魄——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史诗图片展”
2019-07-30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9年8月1日,黑龙江省图书馆举办“红色精神 兴国之魄 强国之魄——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史诗图片展”

  中国共产党在90多年的奋斗历程中,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彰显政党的性质、反映民族精神、体现时代要求、凝聚各方力量的伟大精神。

  伟大的党培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滋养伟大的党。在血雨腥风、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前赴后继、英勇向前,无数中国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五四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西柏坡精神;在意气风发、激情燃烧的建设年代,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党继承革命年代精神培育形成了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雷锋精神;在波澜壮阔、生机勃勃的改革年代,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开拓创新,走向富强,党带领人民培育形成了抗洪精神、抗击非典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北京奥运精神等。

  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一脉相承是指各个时期的每种精神都贯穿了党对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不懈追求,与时俱进的品质主要体现为不断增添新元素和不断赋予的新内涵。

  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是我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巨大政治优势;是我们民族永远保持旺盛斗志和进取精神的强大动力;是构建当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不竭源泉;是我们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宝贵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我们去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创造光明美好的未来。

 

  展出时间:2019年8月1日始

  展出地点:黑龙江省图书馆二楼展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