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指南
    首页 > 指南 > 读者须知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服务时间
  交通指南
  楼层指引
  常见问题

读 者 须 知

 

·图书馆是为广大读者服务的公益性文化机构,图书馆工作需要得到广大读者的支持与配合。

·凡到馆读者均可持本人身份证、军人证、护照、户口等有效证件办理读者证,每人限办一张,仅限本人使用,长期有效。

·办理读者证需缴纳文献借阅押金100元,退卡时押金退还。

·因丢失、损坏、退证等原因需要重新办理读者证的,须缴纳工本费10元,读者证工本费不予退还。

·非持证读者可免证阅览,但不享受书刊外借和电子阅览服务。

·每证限借书刊5册。图书借期5周(35天)、期刊借期2周(14天);图书、期刊均不办理续借,逾期后每册每天收取滞纳金0.1元。持有逾期书刊不再办理书刊外借。

·借阅文献遗失、污损,按照《黑龙江省图书馆遗失、损毁馆藏文献赔偿办法》相关规定执行。

·未满12周岁的少儿读者请在少年儿童服务区域阅览,需要外借书刊者请办理少儿读者证。

·本馆特藏、中文保存文献供研究型读者使用,不接待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持证读者可刷卡进出24小时自助图书馆,自助完成借书、还书、借阅查询和修改密码等操作。

·保护知识产权是公民应尽的义务,未经许可,请勿私自拍摄、复制馆藏文献。

·阅览室谢绝带背包、图书、饮料、食品进入,请将此类物品在一楼存包处寄存,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

·本馆为无烟馆,馆内禁止吸烟。

·尊重知识、尊重他人、爱护公物、保持肃静、衣冠整洁、举止文明是读者应尽的义务,请自觉遵守本馆各项规章制度。

 

门户网站:http://www.hljlib.org.cn/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u/2409114274          

官方微信:hljstsg2014    http://t.qq.com/hljstsg

总服务台咨询电话:85990555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